夜的雨驚醒了我,急忙把放在陽台上的東西收一收,一早醒來滿地的泥濘證明著昨夜雨勢不小,稍做整理一下便和友人前往大廳用早餐。


早餐:炒高麗菜


早餐小菜


早餐小菜


早餐小菜


咖啡、果醬(奶油、草莓)




早餐一景

早餐的部分不用跑到琉球飯店直接在大廳這可以享用囉。簡單的中西式自助早餐
中式方面:稀飯、配菜(炒高麗菜、醬瓜、肉酥、土豆、、、等等)
西式方面:白吐司、果醬。
飲料:咖啡、冬瓜茶。
早餐方面算是蠻豐盛的,不過我只吃了簡單的吐司夾果醬,吃著吃著外面就下起了雨了,在小琉球的旅遊也泡湯了。用完早餐趁著雨勢稍停我們一行人到了山豬溝逛逛,雨後的天氣很涼爽,棧道雖然濕濕的卻還沒引響到行走,因為怕雨勢說來就來我們只能稍微走了一下山豬溝。


山豬溝的簡介,感覺上這類故事很氾濫,仙女到處都有@@


美麗的景致,令我沉醉不已。


這種照片是一定要來一張的阿。

剛簡單逛完山豬溝後(其實只走到看海平台)天空不作美就下起雨了,無奈我只能等在商店街等著雨停。雨勢稍小後一行人討論了一下決定回飯店,不過回到飯店後才知道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預定中午的潮間帶之旅因大雨取消。得知這消息後我們便提早搭船回台灣了。


雨中的小琉球港。

回到東港趁著朋友去取車的時候我跑去採購了伴手禮。成記雙糕潤。哈~我是不知道好不好吃啦,不過習慣都會帶點東西回去給朋友吃(算跟他們炫耀嗎?)

成記雙糕潤東港店


成記雙糕潤內部

因為到回到東港已經中午了,不過大伙肚子還不餓所以友人提議去吃熊家豬腳,我自己是沒吃過(只吃過海鴻的)但是朋友說味道不賴於是驅車前往。


熊家。車城分店(照歪了)


好吃的豬腳(還是失焦)


白飯4人份、豬腳(中)、炒空心菜、地瓜葉、蛤仔湯。

雖然已經下午一點了不過店裡依舊人山人海,店面乾淨、動線順暢。作為主角的豬腳,好吃豬皮嫩而不油膩,整體清爽三兩口就把一桌菜吃完了。
熊家豬腳:http://www.wl-bear.com.tw/
吃完中餐一行人便到福安宮拜拜,本來想去吃綠豆蒜不過肚子太飽了,最後驅車四重溪泡溫泉。

福安宮全景


福安宮廣場

四重溪溫泉在南台灣算是小有名氣的溫泉,我們順著村內的小路前進,車子停在清泉旅館前面,不過這次可不是要泡這家溫泉,而是當地的公共溫泉浴室。裡面的成員應該都是當地人,鮮少有觀光客出沒吧?進入公共浴室空間還蠻大的。有廁所等設備,換衣服的地方就簡單幾個大鐵架所以打算來泡的遊客,不建議攜帶貴重物品以免遺失。洗澡的地方就兩個大池子一冷一熱,旁邊有居民自製的一些盛水用具可以拿來用,不過記得物歸原位。洗澡時也盡量遠離池子以免水濺入池子,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會。溫泉持很大約莫到膝蓋處,坐下來剛剛好,泉溫約42度。不過我覺得通風不是很好,泡了一下就熱到受不了,加上少一個浸泡全身的冷水池,我泡了一下子就外出乘涼了,也順便和當地的人小聊了一下,一陣子朋友出來後我們就打到回府了。


四重溪溫泉旅館-清泉


公共浴池


溫泉監測站

可能是因為泡完溫泉很舒服吧,我一上車就一路睡回台南了。老實說這次小琉球的感覺很不錯,如果你想要悠閒的感覺那可以去八村試試,如果單純走馬看花的行程,我想你會認為小琉球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