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朋友,本來兩個人只是打算看電影小聚一下,不過他得知我
連放六天假,加上他最近離職想轉換一下心情所以提議出去走走,我當然一口答應囉。一個人旅行固然愜意兩個人旅行也不賴,隨意挑了幾個地方綠島、墾丁、溪頭、阿里山等等,最後定案去阿里山,阿里山是蠻常去的,幾乎每年的櫻花季都會報到,途中的奮起湖、達那依谷也常去,幾乎是沒新意的旅行了,不過旅行總要有些變化加上阿里山遊樂區裡的住宿品質真的跟價錢不成比例,所以我便想挑些特別點的地方住宿,阿里山公路沿線其實有許多民宿小有名氣像四季星空、緩慢等等。不過朋友想說要轉換沉澱一下心情,於是我上網找尋的一下達邦地區的住宿,其實達邦對我來說大概就去找朋友也沒想說民宿會多好,單純只是想找一個幽靜的地方,結果找到了秘密遊民宿,一上網站老實說我就被民宿那漂亮的小陽台吸引了,確定了房間後我期待旅行的開始。


一連下了好機天的雨出發那天總算是個晴空萬里的天氣,在等待朋友的時候隨手拍了照片,這時民宿的女主人也打了電話再跟我確定了一些訂房細節。朋友到來後我們直接狂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付了門票(200/人*2+100/車=500元)就在阿里山裡漫步了,朋友說要走上班族路線所以我們只稍微走了一下步道而已。
















雖時已經接近中午了,但阿里山氣溫只有14~16度,微寒,但走起步道卻非常的舒服,慢慢的走沒有目的和時間的壓力,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中午起了薄霧更讓有一種置身仙境的感覺。約莫到下午一點我們便折返至全台最高萊爾富打發了中餐,本來還打算坐坐神木線小火車不過看到一堆人我們就打退堂鼓了,不搭火車便驅車離開了遊樂區下山往達邦前進了,到達石桌時在7-11略停一下補充糧食便由台十八轉進縣道169。進入169不久就會經過樂野(據當地人表示樂野便有楓葉的意思,而在路邊也可以看到許多楓樹)在169狹小的道路一路前進沿途伴隨著茶園、竹林的景緻不斷映入眼簾,約莫40分鐘後我們來到42K處也是進入民宿小徑(真的是小徑)的入口。


這邊看起來還不會很誇張,不過指示牌很小要仔細看。


叫我們走又上那條最不向路的那一條,此處距民宿還有500公尺。


指標指的就是最右邊那條小路。


不要懷疑(我也在懷疑)上來就是這種小徑。


隔天要離來開民宿拍的,GPS完全沒有道路。

要上民宿的那條小路,罕無人跡。不過我開到一半剛好遇到採茶的工人要下山,路小到完全沒辦法避車,我又倒車回到三叉路口等下山的車走完全能在上山。一陣混亂後總算來到了民宿。下午三點的民宿似乎只有我們兩個人,此時外面已經陰雨綿綿山嵐四起了,我和朋友四處走走尋找著主人的蹤跡,發現真的只有我們兩個人才想打電話的時候民宿的男主人便出現了,經主人告知後得知我們住三號房,民宿主人臨走之前還告訴我們晚餐可跟他下山吃風味餐或使用廚房,還說蒼蠅很多要記得關紗門(蒼蠅真的很多)一進房間兩幢雙人床坐落做房間的一角,民宿應該是有看人數去搭配寢具的,床上只看到一顆枕頭加上抱枕還有一床單人被,床有點偏硬不過躺起來很舒服。床的對面是衣櫥裡面放著另外的寢具,衣櫥旁邊則是書架緊接著梳妝台,書架上有幾本書和撲克牌讓遊客打發時間,房間裡的家具據民宿主人說的都是他親手打造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民宿主人的巧思,向梳妝台前的原木座椅下方有挖凹槽並作鋸齒狀方面我們移動等等的許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到民宿主人體貼的地方。民宿浴室賣點則是一大片的透明玻璃可以讓你在原石的浴缸欣賞大自然的風景,浴室整體看起來來明亮清潔,不過沒做乾溼分離是有點小可惜的地方。浴室的旁邊就是小陽台的位置囉,你可以在這裡發呆看山景聽溪水潺潺的聲音,不過蒼蠅真的很多,有點可惜的地方。
民宿房間除了電燈及吹風機之外,你都看不到其他電器了,包含電視、冰箱、、、等等,所以你如果出來還要收著電視不放的人,那你可能不適合來這邊。而我因為一開始便知道沒有電視,所以拿著魔戒帶著兩顆枕頭來到了小陽台看書,我覺得可能是老天爺作美啦,一下子我能看到滿山的山嵐,一下子可以無礙的看到阿里山公路遠眺石桌,或者是下雨的美麗,在短短的數小時內我看到了無數變化的美景。很快就晚上七點了因為肚子不餓所以沒跟著去吃風味餐,跟朋友兩個人看著書聊聊天很快就深夜了,完全不會有該如何打發時間的憂慮,盥洗後在和朋友關燈後的夜談及房外蛙鳴聲中睡著了。


民宿不起眼的正面,右手邊是餐廳。


另一角度的正面


可以清楚看到浴室玻璃和小陽台的背面


房間內部(總共有七間,格局都一樣)


從小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主人自製的梳妝台


景觀浴室,不過沒有乾溼分離。


餐廳一景。

因為喉嚨有點不舒服所以整夜睡的並不好,一早便被採茶的工人吵醒,本來還以為是別間房間小朋友的吵鬧聲。因為跟民宿約定用早餐時間是八點,所以稍做整理後便和朋友外出走走打發時間,一出門便看到了民宿男主人在他自製的生態池裡摘野菜,詢問一下才知道次早餐要吃的刺蔥及水芹菜,和民宿主人小聊一下後我便四處走走要找尋昨夜潺潺的流水聲,可能因為昨晚的大雨所以天空更顯的蔚藍,抬頭含可看到老鷹夫婦飛翔空中用嘹喨的叫聲宣示著地盤,尋找的過程中民宿隔壁的茶園正在採茶,很少看到採茶的我便拿起了相機,才拿起相機冷不防聽到茶園裡傳來:你們那麼遠拍不到啦,上來拍啦。山上的熱情害我嚇了一跳,先說聲謝謝我還要尋找流水,不過找了好久都只聞流水聲卻看不到溪水只好折返,從民宿旁邊的路高繞到茶園上方拍照,拍了一下便和其中一位熱心的大哥聊開了(就是剛剛叫我上來拍的人)和他的聊天中得知了許多種茶的小常識和認識許多四週遭的地理環境,因為聊的很愉快一下子時間就接近了早上八點用餐時間,不捨的告別後來到餐廳用餐,雖然我們只有兩人民宿依然貼心準備了地瓜粥和五樣小菜,蔬菜都市簡單的川燙再加上一點醬油及山茶油調味,沒有普通茶油的苦勁卻能帶出蔬菜的甘甜,簡單的料理卻能吃出原始的好味道,用完餐後和老闆結完尾款(從頭到尾民宿都沒提到錢的事情)和老闆拍了照準備要整理要告別了,突然聽到不明的巨響,經詢問才知道是山上趕鳥的方式,離開了民宿去找尋傳說中巨響。


水芹菜。


 採茶的早晨


空中飛翔的老鷹


熱心的大哥(據說住隙頂56K)


早餐的地瓜粥


豐盛的小菜


和民宿主人的合照

離開民宿來到民宿下方的農田我們尋找巨響的來源。一度我搞不清楚田裡種的是什麼後來經解釋才知道是小米,而巨響是一位仁兄在趕鳥,不同平地尋常看到的沖天炮趕鳥方式讓我實在很好奇,經他解釋示範之後才知道這種砲擊砲趕鳥方式,砲擊砲主體就普通的孟宗竹及可長度約120公分,除了最下方的節以外所有竹節都打通,在下方算上來約15公分處挖一通內部的小孔便完成主體(跟傳統大砲好像),然後填裝物為電土然後加入適當的水過一會兒便會冒出白色氣體此時便可而下方小孔點火,只能說超震撼的,加上筒口會冒出火花(實在太大聲了我沒辦法拍)聲光十足的秀阿,謝謝了這位白衣大哥,我們踏上了歸途。


小米田


竹製迫擊炮@@


砲擊砲裝填中


彈藥成分-電土


點火的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