澐水,一個很夢幻的地名。在南二高尚未通車之前他曾是我前往阿里山的必經道路,但在南二高通車後卻鮮少拜訪,其一時間效益不符合,其二在我初次拜訪此地的時候溫泉早以荒漠在野草之中,只留下一抹天然氣點燃的野火證明著曾經的存在,後來聽說中油(或許是別單位)要重新開挖溫泉,等了好幾年後終於等到他的再現。澐水溫泉嘉義縣唯一的溫泉,據說與關子嶺是同一溫泉區,不過就我看來外觀就差蠻多的,可能有其他地質因素的影響吧。澐水的泉質屬碳酸氫鈉泉,在荒廢的溫泉公園縣政府重建了溫泉公園委託民間經營,這裡除了這一處溫泉之外於半山腰處另有民間開發經營的溫泉區,這次我泡的是原址重建的溫泉公園。


照片 058.jpg

我去的習慣都是走172縣道途中會經關子嶺,我想關子嶺的名氣太大了,加上澐水的休憩機能不夠,所以很容易會讓大家忘了他


照片 060.jpg

到達中埔鄉了,還要開很久的車。


照片 062.jpg

看到標誌了,但是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照片 064.jpg

到達溫泉區了,目前委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經營。


照片 065.jpg

我泡的是男湯,我很喜歡半露天的溫泉池,一來通風好,再來可以看到遠山星空是一種享受,照片中拍到的是冷水池的部份,內部還有一個溫泉池,泉質透明略帶黃色,泡起來身體滑滑的。


照片 067.jpg

這是戶外湯的模樣,我沒泡過。而半山腰還分佈著個人湯屋。


整體來說,環境還算不錯,會館方面也有提供餐飲,但位置實在偏遠了一些,不過如果你是喜歡清靜的人可以來這一試。


中崙澐水溫泉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19-1 號

電話:05-203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