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是僅限於興趣。它不曾成為我的專長甚至於工作,所以當vic來電詢問我是否有興趣代替他去泰國拍照的那當下,當時的心情跟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是一樣的,也許因為沒信心亦或對自己的能力有瞭解,所以我一直不是很用心去準備相關的東西,規則教育著我當有機會的時候有機會要去把握,甚至於要自己創造機會,但當機會真正來臨時我卻因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猶豫裹足不前,一直到vic再次要跟我拿作品的時候,我才草草挑了一些作品上傳,但是心裡面還是沒有預備出國拍照的打算,甚至於我還醉心安排著其他的行程。所以當真正確定要我去泰國拍照的時候,時間已經緊迫到剩下十天,不過出國工作不比跟團旅行,除了一切的東西需要自己打點之外,還要在短時間內熟悉人物採訪的流程以及拍照需要注意的地方,畢竟vic說過一句話,你走出去你代表的就是這個團隊,一句話把我要去拍照的喜悅心情完全打散了,讓我開始戰戰兢兢的找尋相關資料,除了上網多看別人是如何用鏡頭紀錄的泰國印象,搜尋著採訪人物的相關背景資料,更要自己找尋著住宿交通工具,這對我這英文苦手委實是個折磨人的任務,此外還跟朋友商借了一堆天下雜誌學著如何去紀錄人物。說真的映證著那句話,學的越多才發現自己更多的無知及狹隘,但是相對的也讓自己站著更高。相信在這次不同的出國體驗會讓自己學到許多更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