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可以算是我的後花園了,每年總是要去墾丁好幾次、總是要經過恆春,但卻總是沒有留意恆春鎮裡的美味,只是一味的在墾丁裡追尋所謂的異國料理,享受著與價格不成比例的服務。這次我在恆春停下了,也許下次你經過這裡時也可以停下腳步,或許也會有特別的美食偶遇。

 

東港餃子館星期天是沒有營業的,所以只能在假日出遊的人只好殘念了。而營業時間是從上午11點到下午兩點,下午17點到晚上21點,我沒有在這邊用晚餐的經驗,但建議中午時段最好越靠近開店時間前來,才不會人擠人,破壞了用餐的情緒。

 

店裡用餐區有點小,店裡只有九張桌子且椅子間距很逼仄,人潮洶湧的時候真的是寸步難行。另外,在這找坐位得靠自己來,難免會有搶座位的狀況,所以會有慢來反而先坐的情況發生。遇到這種情況難免有氣,但還是不要生氣,要有點耐心喔,畢竟我們是來享受美食的,可不是來結怨的哩。

 

水餃一顆五元似乎有點貴啊?不過同行的友人推薦說水餃很大一顆,如果真的很大,那這個價錢或許看起來應該就還好囉。畢竟看其他餐點價位不高,所以就盡情的點餐吧!

 

等待一段時間後水餃就先上桌了,水餃的個頭看起來真的很大,而且看起來飽滿紮實,賣相相當不錯。

 

水餃咬下去發現真的會彈牙(大心),麵皮厚度分布均勻,不會有厚皮或是特別薄的情況發生,餃子的豬肉餡以瘦肉居多,加上蔥段提味去腥,完整帶出肉味的鮮甜。不過內餡已經有調味了,建議先嘗一口原味的水餃,試試鹹度之後,再決定是否沾店家的沾醬。基本上,店家的沾醬是不會死鹹的醬油,微帶些甘甜以及辛香料的香氣,還是推薦試試。

 

吃餃子一定要來碗酸辣湯的,湯酸味中規中矩,很能提振胃口讓你多吃好幾顆水餃,而配料也不少:金針菇、紅蘿蔔絲、筍絲、香菇、滑蛋、香菜、肉絲、豬血、豆腐,一整個很豐盛,整體搭配下來清爽不油膩,也值得一試。

 

東港水餃這道紅燒豬肉湯我覺得是必點的,濃郁的紅燒湯頭湯頭,裡頭的紅白蘿蔔軟爛入味,帶有軟骨的豬肉塊更是集軟嫩及嚼勁於一身,且蔬菜的甘甜味分佈於湯中,絕對是五星級的湯頭,也是坊間少見的料理喔。

 

小菜的部分我推薦他的粉肝,粉嫩不帶腥味,熟度恰如其分。

 

還有這道鹿角菜微酸的調味,爽脆的口感沒有一般海菜的腥味,清爽開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吃。


整體而言,除了人潮洶湧所帶來的不便會讓人稍覺可惜,但食物本身都是好滋味,無論吃飽吃巧,都是值得一訪的好店。

 

店家資訊:

08-8899575
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與屏鵝公路口
早上11:00~14:00;下午17:00~21:00 

怎麼去:
恆春外環道〈台26線〉邊,基督教醫院那條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