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62.jpg

台南是小吃之都,而且很多地方都有看似低調的小店,招牌小、店面也小,一不注意就錯過了。不過優秀的小吃固然店面低調,也擁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這都不僅說明了味道有其獨特之處,也能夠應付台南人的刁嘴性格。

 

DSC_5566.jpg

料理台一景。

老闆實在很低調,我在拍照的時候就一直說:他不想出名,叫我不要拍。所以,我拍得很心驚膽跳,深怕老闆不做我的生意,把我趕出去 。趕出去事小,但大家就無緣一睹這家小店的料理囉(重點是我就沒東西吃了......)

 

DSC_5567.jpg

 價目表。

 

DSC_5572.jpg

米血。這種手工米血一直是我的最愛,這家的自製米血,不僅口感粒粒分明,吃起來香糯有彈性,不過我覺得他的自製沾醬是一大敗筆,那應該是番茄醬為底自製的沾醬,但只有單純的甜味卻沒有任何香氣,還不如傳統醬油膏搭配薑絲來得簡單卻又好吃。

 

DSC_5575.jpg

當歸鴨麵線。

可謂本店招牌菜,鴨肉雖然還不到用筷子輕輕一帶就可以骨肉分離,但也沒有韌且柴的毛病,咬勁與軟爛度間搭配得不錯,當歸湯頭香而不膩,加上麵線本身也帶有香氣,味道融合得很不錯。

 

DSC_5583.jpg

鹽水意麵。

麵條吃起來彈性十足,口感相當不錯,簡單的淋上肉燥,再加入韭菜、豆芽,很單純的料理,質樸又好吃。不過分量略嫌少,單吃的話可能幾口就吃完了,不容易有飽足感。

 

DSC_5584.jpg   

豬腳(乾),白煮豬腳不是用當歸下去熬煮的,豬腳本身沒什麼特殊的香氣,但煮得夠軟滑,口感本身還不賴,搭配蒜蓉醬油來吃可達到作簡單的提味效果,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喔,有機會的話冬天應該要來試試哩。

 

店家資訊:

地址:麻豆民權路與興南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