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46.jpg  

蘇杭餐廳,位於台大校友會館內,是家有賣大菜也有賣小點的館子。目前已有多間分店,濟南路這間是本店。會來這裡,是因為我的老饕朋友推薦的,帶我來嘗試與南部不一樣的館子風味。

 

DSC_5597.jpg  

厚重的大圓桌,採用較為沉穩的配色,營造出一種靜定大方的感覺。我們抵達時,尚未到吃飯時間,所以當時除了我們之外並無其他組客人,隨時吃飯時間到來,客人陸續上門,仔細觀察來客,年齡層似乎高了點,大多是家族聚會以及老友便飯,我跟朋友在這都算是年輕小伙子(笑)。

 

DSC_5594.jpg DSC_5600.jpg

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壺熱茶,餐桌擺設乾淨簡單,沒有多於的鮮花裝飾擾亂桌面。擺放好的餐盤是採用一般餐廳少見的方瓷盤,別有一番風味。

 

DSC_5603.jpg  

上海砂鍋菜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菜飯,乾乾鬆鬆的外表,入口濕潤卻不會糊口,因為採用砂鍋的緣故,鍋底的鍋巴讓口感層次更加多變,淡淡青江菜的香氣與臘肉的搭配讓菜飯非常清爽不膩口。吃完了後,我發現我愛上菜飯了(遮臉),聽朋友說隆記的菜飯在台北也很有名,有機會想去試試看(口水)。

 

DSC_5613.jpg  

絲瓜蝦仁湯包

透薄的包子皮微微亮出絲瓜的翠綠,讓這道料理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也覺得頗為典雅清爽。

 

DSC_5610.jpg 

嫩薑絲佐白醋,沾著湯包吃有著不一樣的風味。

 

DSC_5618.jpg  

小心的夾起湯包,湯包皮真的很輕薄卻不糊爛,湯汁的重量沉甸甸的。咬一口,湯汁不甚多,但其鮮甜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絲瓜丁有著爽脆微甜的滋味,與當中的蝦仁顯得合拍而鮮美,跟其他單純肉餡的湯包相比,不論是在色彩、香氣與風味,都較為清爽順口。但單吃多食頗膩,建議搭配服務生給的紅醋薑絲食用,不僅解膩,也更增添了薑醋的香氣。

 

DSC_5627.jpg  DSC_5626.jpg 

蔥油餅。

小弟是第一次看到賣相如此漂亮的蔥油餅(沒辦法,都吃地攤貨),如此的厚度加上富有層次的折子,讓小弟很難讓眼光移開。入口立刻可感覺表皮的酥香,但因厚度夠,內裡也保有燙麵的彈性與新鮮的蔥香,不同於路邊壓得扁扁的蔥油餅多為蔥的焦香。不過蘇杭的蔥油餅,蔥能夠再多一點就更好了。

 

DSC_5638.jpg DSC_5644.jpg    

酒讓湯圓。

點這道甜品之前,小弟一直很猶豫,因為之前外省朋友說:寒冷的冬天來碗酒釀湯圓為人生一大樂事。於是當時我興高采烈地,在基隆某有間名的湯圓小店點了一碗,上桌喝了一口,米汁發酵的味道讓我驚嚇,所以就微笑地、默默地推開它了。

這次又看到酒釀湯圓,心裡其實怕怕的。湯圓上桌後,黃色細薄蛋花浮沉其中,搭配雪白湯圓,很漂亮。嗅之雖有米食發酵味道,但沒有基隆的那麼嗆鼻,但因為上次貿然入口導致味蕾的大驚慌,這次就做了許多心理準備XD 。

輕輕地舔了一口,有種淡淡的甜味以及蛋香,不可怕,遂喝了一口。入喉順口,酒釀讓身體微微發熱,湯圓Q彈,包有香濃的芝麻內餡,其實滿好吃的,搭配酒釀湯汁一起吃似乎沒那麼恐怖了(我之前到底再怕什麼XD)。不過或許還是有點不習慣那味道,沒辦法喝很多,這大碗的湯汁幾乎都被朋友喝掉,還直說好好喝。

 

DSC_5639.jpg  

最後服務生送上兩片西瓜,一點都不甜,呃。


 

 

蘇杭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2樓 (台大校友會館 2F)

電話:02-2396-3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