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這個時候來碗薑母鴨暖暖身體是種不錯的選擇。對自己而言不是很喜歡薑母鴨的湯,因為有些米酒的量多了點或者是沒把酒精煮到完全蒸發掉的話,米酒的微苦是我沒辦法接受的(對不起,我是個怕吃苦的人XD)所以很多時候我吃薑母鴨是不喝湯的,不過上新薑母鴨的湯頭除了略微油膩之外並沒有上面的問題,嚴格來說他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味道,淡淡的麻油香加上薑母的味道,是許多當地人第一的選擇。

 

DSC_0111.jpg

現在上新薑母鴨位於台南縣佳里鎮延平路的三角窗,有了自己的店面不再是之前四處通風的路邊攤囉。

 

DSC_0121.jpg

店裡人滿為患,我去的時間約晚上10點,正是吃宵夜的好時間。

 

DSC_0126.jpg

乾淨的櫃檯,我們點了一份薑母鴨加上高麗菜、金針菇、豆皮、鴨血糕、麵線。

 

DSC_0128.jpg

一大堆的鴨肉和爆炒過的薑母(流口水)

 

DSC_0119.jpg

上菜了,這邊是使用普通的鐵鍋加上普通的瓦斯爐,一切都很普通卻有著不普通的滋味。

 

DSC_0115.jpg

除了高麗菜之外其,他都已經事先被下鍋了。

 

DSC_0120.jpg

金鋼合體,不是啦....是高麗菜下鍋啦。

 

DSC_0123.jpg

在薑母鴨滾開之前先幹掉麵線,我很喜歡他們的麵線,有咬勁伴著麻油、紅蔥,整個香、爽口卻不油膩。

 

DSC_0113.jpg

我覺得薑母鴨最重要的一環-沾醬,淡淡的豆腐乳香不會死鹹帶點微甜,加上辣椒提味,是我很喜歡的沾醬。

 

DSC_0125.jpg

正主上菜,除了有嚼勁的鴨皮外,鴨肉燉得是香噴噴軟爛又好吃;不柴也不澀。加上美味的湯頭,順口的薑味淡淡的麻油香,喝完後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許多店的薑母鴨的鴨肉是韌而不好入口,湯頭也是酒氣滿鍋,上新薑母鴨完全讓我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配合上市當的沾醬,好想再吃幾次,也推薦你走一遍絕對讓你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